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條尋人攜23家移動平台發起「親情守護計划」 3關鍵詞助萬餘家庭團圓

時間:2019-07-24 14:04: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4日訊 今日頭條「科技向善 萬家團圓」發布會今日(24日)在北京召開。主辦方透露,自2016年2月今日頭條公益尋人項目「頭條尋人」啟動以來,截至今年7月,已幫助過萬家庭團圓。此外,主辦方還宣布聯合京東快遞、達達等23家移動平台發起頭條尋人「親情守護計划」,共同幫助走失者回家。

  民政部社會事務司司長王金華做主題演講時說,幫助生活無着的流浪乞討人員回家一直是民政部門和救助管理機構重要的工作職責,但傳統的尋親方式存在一定的局限。為此,民政部門大力推廣互聯網+救助尋親工作,大大提升了尋親效率。「截至目前,頭條尋人共發布來自全國各地救助管理機構尋親信息39738條,成功幫助7887名受助人員回家,成功率達到20%。」

  隨後,字節跳動副總裁張羽以《字節跳動公益的三個關鍵詞》為題做了分享。他透露,截至2019年7月,頭條尋人已經幫助超過一萬個家庭團圓。找回的一萬名走失者中,包括3897位老年人,974位未成年人和5129位成年人。字節跳動公益產品的三個特點是高效率、大規模、可持續。「我們希望用我們的平台和技術賦能公益,提升公益效率,降低公益成本。」

字節跳動副總裁張羽 主辦方供圖

  在大數據發布環節,今日頭條副總編輯徐一龍介紹,從2016年2月至2019年7月,頭條尋人一共發布了74042條尋人信息(除兩岸尋親和尋找烈士後人等特殊尋人),並從中發現了關于走失人口的9大結論。

  頭條尋人通過對42198名最終找回(含頭條尋人找回和其他社會力量找回)的走失者的回家過程復盤發現,72小時內有74.9%的走失者被找回,而72小時后,走失者找回率直線下降,進而得出:72小時是走失者回家的黃金時間。

今日頭條副總編輯徐一龍 主辦方供圖

  分析發現,抑鬱症走失者以12.1%的死亡率遠高於總體走失者死亡率3.1%。頭條尋人得出結論:抑鬱症是最致命的走失原因。

  為更高效率、大規模、可持續地幫助走失人群回家,在發布會最後,頭條尋人宣布聯合23家移動平台共同發起頭條尋人「親情守護計划」。加入計划的成員將陸續接入頭條尋人技術接口,借由各自的地理位置推送技術,幫助更多走失者更快回家。

頭條尋人「親情守護計划」正式啟動 主辦方供圖

  頭條尋人項目總監曾華介紹,目前頭條尋人「親情守護計划」成員主要分為四類:京東快遞、達達、58同城·58部落等生活服務移動APP;北京日報、封面新聞、齊魯壹點、二三里資訊、大河客戶端、錢江晚報·浙江24小時、天山網客戶端等新聞媒體客戶端;山東、河南、江蘇、福建、黑龍江、瀋陽等地的交通廣播、楚天交通廣播和廣州交通電台、廣西交通台等;以及字節跳動系APP抖音短視頻、西瓜視頻、皮皮蝦、懂車帝等。

  據了解,頭條尋人是今日頭條于2016年2月發起的公益尋人項目,致力於用精准的互聯網信息推送技術幫助各類失散家庭尋找走失者。在尋找普通走失者的基礎上,已經陸續發起「兩岸尋親」、「尋找烈士後人」、「無名患者尋親」、「找到你」等多元化尋人項目,目前已是內地最大的公益尋人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