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

時間:2019-07-10 10:36:52來源:央視網

  7月9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着力深化理論武裝,着力夯實基層基礎,着力推進正風肅紀,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闢論述了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重點工作、關鍵舉措,為推動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由黨中央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黨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處於特殊重要位置,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肩負着特殊使命,是推動黨中央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領導機關;承擔着特殊職能,對機關黨建乃至其他領域黨建具有重要風向標作用。我們必須提高站位、統一思想,站在維護核心、服務大局的高度,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走在前、強引領、作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是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首要任務。」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堅決將首要任務落到實處,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關鍵是要責任清、任務明、方向准。要以政治建設為核心,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時刻與黨中央同心同德同行;要以思想建設為先導,高舉思想旗幟、強化理論武裝,永葆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政治機關的鮮明本色;要以深刻踐行為抓手,堅持以上率下,以機關帶基層,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的示範引領作用。

  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工作千頭萬緒,要取得實效必須找准關鍵舉措,抓住發力重點。要緊緊抓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全面落實黨建責任制,堅持黨組(黨委)班子帶頭、以上率下、以機關帶系統,推動黨建形成強大合力;要着力深化理論武裝,帶頭走在理論學習的前列,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聯繫實際學、篤信篤行學,知行合一、以行促學、以學促改;要着力夯實基層基礎,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鍛造堅強有力的基層組織、全面掌握真實的基層情況,讓機關黨建工作落地生根、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要着力推進正風肅紀,重點解決和防範「燈下黑」問題,應對「四大考驗」、戰勝「四種危險」,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保證自身過硬、干凈擔當。

  「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我黨百年崢嶸歷史深刻證明,黨的自我革命法寶永不過時,黨的建設事業常行常新。時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黨扎實開展之際,中央和國家機關更要結合教育活動,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內涵要義,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着力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各項部署落實落地,不斷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

  央視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