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遼寧省委書記:把選人用人作為修復政治生態的突破口

時間:2019-06-25 20:30:33來源:大公網

  中共遼寧省委書記、遼寧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圖:國新網 張馨 攝

  大公網6月25日訊(記者于珈琳 北京報道)25日,中共遼寧省委書記、遼寧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在國新辦召開的「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遼寧實踐」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過去一個時期,遼寧的政治生態遭到了嚴重破壞,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選人用人出了問題,要把選人用人作為凈化修復政治生態的突破口。遼寧深入開展警示教育,堅決消除薄熙來、王珉流毒和遼寧系統性拉票賄選問題惡劣影響。 

  陳求發提出,全面從嚴治黨是振興發展的一個重要政治保證。近年來,遼寧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制定了黨政領導幹部、事業單位領導人員、省屬企業領導人員、巡視員副巡視員職務晉升4個管理規定,出台了日常了解、分析研判、動議醞釀、溝通推薦、實際考核、年度考核、任免談話、幹部交流等10個工作辦法。在幹部管理上,做到了制度化、規範化。把正確選人用人的導向鮮明立起來、亮起來。 

  據悉,去年10月以來,遼寧新配備75名縣區黨政主要負責人,推動幹部跨地區、跨部門交流任職。近年,遼寧先後選派了一大批年輕幹部接受鍛煉,其中到基層鍛煉有200餘名,援藏援疆100餘名,到鄉村任職12000名。 

  向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開刀 

  「堅決向『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開刀,嚴厲查處了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陳求發強調,近年,遼寧扎實推進幹部作風轉變,制定出台《關于激勵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讓廣大黨員幹部有干勁、有奔頭。對領導幹部實行差異化分類考核,把考核結果與獎勵、評先選優、幹部使用掛起鉤來,有效解決了干與不干一個樣、干多干少一個樣、幹好干壞一個樣的問題。

  此外,遼寧還制定出台《關于運用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辦法》,對發現的苗頭性問題,做到早警示、早糾正。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持續加強政治巡視,「巡視利劍」「監督探頭」震懾作用得到了較好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