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抖音成青少年教育新工具 內容播放量超4752億點讚近149億

時間:2019-06-25 18:3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5日訊 中國教育電視台《教育傳媒研究》雜誌、中國傳媒大學協同創新中心、抖音青少年網絡健康成長研究中心今日聯合啟動了旨在推動短視頻青少年教育的「青椒計划」。

  抖音方面在計划啟動儀式上透露,截至2019年6月,抖音平台青少年教育類內容短視頻數量超過547萬,累計點讚量近149億,累計轉發分享量超過8.5億,累計播放量超過4752億,青少年短視頻教育內容,已成為抖音內容生態重要組成部分。

  「青椒計划」首份、也是內地首份青少年短視頻教育研究報告《成長的百科全書—短視頻社交與青少年教育研究報告》也在啟動儀式上發布。

  《報告》指出,抖音短視頻由於兼具「短與故事化(short and story-like)」、「豐富與易得性(sufficient and searchable)」、「分享與社交化(sharing and socializing)」6S特徵,便利了知識的生產與分享,從而得以匯聚大眾知識結晶、撰寫當代新「百科全書」。而這部集合了傳統精粹與世界萬象、基礎教育與成長進修、生活智慧與職場技巧、自然科普與社會通識的「百科全書」,正在成為當代青少年教育的新工具。

  為進一步發揮短視頻在青少年教育領域的積極作用,中國教育電視台《教育傳媒研究》雜誌和中國傳媒大學協同創新中心將基於「青椒計划」,積極組織開展青少年短視頻教育學術研究、邀請學界業界專家成立「抖音青少年教育內容專家顧問團」、參與抖音青少年短視頻內容發展策略制定、號召各界攜手共建青少年短視頻教育綠色生態。抖音也將根據「青椒計划」,為優質青少年教育類內容創作者開通5分鍾權限,給予更廣闊的創作空間;同時啟動「#青椒計划」挑戰賽,號召平台有能力的創作者積極創作青少年教育類優質內容。

  此前,抖音和共青團中央共同發起「我要笑出國粹范」活動,大力推廣傳統文化精粹;與七大博物館聯合推出《第一屆文物戲精大會》累計播放量突破1.18億,點讚量高達650萬。腳踩大地,我們應善用豐富、多元、開放、日常的短視頻生態,打造關于知識傳播的新時代樣板。用故事化、視頻化、動態化、社交化的平台生態,引導青少年為社會進步蓄力,為文化傳承添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