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青年電影人考察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

時間:2019-06-23 14:57:35來源:大公網

考察團合照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6月23日訊 香港電影作曲家協會創會會長韋啟良22日帶領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香港公開大學電影學系、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電培計劃等一眾應屆和歷屆畢業生,與及多位從事電影制作的青年,到達位於深圳寶安石岩的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作實地參觀考察,了解基地的支援服務和設施配套並進行交流。

  深圳市貿促委國際聯絡部劉星部長、影視基地創辦人凌建康拿督、香港電影作曲家協會創會會長韋啟良、原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陳學人教授、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陳傑教授、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之香港電影專業培訓計劃負責人陳樹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郭耀華博士、香港資深導演羅錦富、新成家班動作導演黃燕強,還有香港青年電影創作者分享嘉賓香港導演盧秋彭、香港編劇列家宏及香港演員馮奕森一同出席活動,基地發起人之一譚中皓介紹了基地各種設施和服務。多位嘉賓先後發言分享。

  凌建康致歡迎辭時提到,自己三十多年前從香港來到深圳開辦工廠,看着深圳的發展,自己也不斷轉型,到今天希望能用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和資源,可以支持更多年輕人到深圳發展自己的電影夢。劉星致辭時表示,歡迎大家到來深圳發展,國家對年輕人十分重視和支持,鼓勵年輕人多了解內地電影市場,創建自己的電影事業。

  韋啟良分享了發起今次活動的原因,並表示未來半年會把時間也交給基地,未來十年好好使用基地,鼓勵大家主動爭取這個大好時機。馮永分享時表示,電影最重要貼地,位處深圳的基地與香港只是兩小時的時間圈,十分方便,加上在廣東同聲同氣,大家可多了解和嘗試,爭取不同機會。

  陳學人說,香港的電影黃金時期,制作出很多精彩的電影和故事,鼓勵各位年輕人要思想開放,不要困在狹窄的思維而影響了創作。陳傑表示,大家要突破,發揮創意想像空間,內地的影視制作日漸出色,水準越來越高,大家必須更努力進取,否則很容易被超越。

  陳樹幟表示,年輕人要努力進取,要超越上一代人,不能只有上一代人擁有輝煌,大家要把自己的電影制作水準及創意不斷提升。郭耀華提到早前在廣州出席活動,發現內地修讀電影的學生,那種拼搏、進取,熱誠,讓自己感到驚訝,他們擁有出色的技術和知識,在市場上十分有競爭力。

  活動中播放了基地孵化的第一部青年電影《真的你‧假的我》精彩預告片,電影的主創團隊皆以年青人為主,多位香港青年電影工作者參與其中。

  由一眾香港資深商界、演藝界及社團界人士共同於2019年在深圳市寶安區石岩成立的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作為推動更多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影視事業之基建配套,與香港及內地之各大影視協會、機構傳遞明確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電影工作者發展理念,就是「融合、培育、支持」,把香港的影視資源彙聚於深圳,以基地作為平台,為香港新一代青年電影工作者,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走進內地,以更低門欖、更低風險的情況下,開展電影事業。

  基地主要以電影及影視文化為發展理念,推動香港青年到深圳發展。影視基地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但不限於律師事務所諮詢服務、財稅會計事務所諮詢服務、香港電影相關之協會聯絡中心、香港電影公司辦事處等。基地積極推動香港青年到深圳了解內地影視市場,舉辦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電影為題材之比賽及展覽活動,邀請香港業界精英於影視基地作培訓,舉辦眾多青年學習交流團,作品輸送到國內外參展及奪取獎項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