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東非遺展演落幕齊魯文化受港人熱捧

時間:2019-06-23 14:52: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山東省非遺展演台下座無虛席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胡卧龍、于海江香港報道:6月22日至23日,由文化和旅遊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主辦的「根與魂·青未了——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廳為香港市民帶來一場文化視聽盛宴。柳子戲、快書等山東非遺專案輪番登台表演,台下觀眾掌聲不斷。

香港市民與演員交流

  香港國際青少年聯盟會長、香港國際青少年藝術教育協會副會長陳利平告訴記者:「我非常喜歡地地道道的魯風,山東非遺傳承人十年如一日地追求完美,令人感動,他們的到來也給香港孩子們看到了中國傳統藝人的匠心精神。」

山東演員表演柳子戲

  山東快書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李俊華表演了著名的「武松打虎」選段。他表示,兩天來的演出感受到香港觀眾對山東傳統文化藝術的熱愛,此次活動為香港與山東的傳統文化交流建立了互動平台。

市民體驗非遺專案

  該展演由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承辦,山東省文化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全媒體記者胡卧龍、于海江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