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港地鐵發布首份《顧客服務承諾》16號線將實現5G全覆蓋

時間:2019-06-20 14:44:57來源:大公網

京港地鐵首份《顧客服務承諾》發布儀式(朱燁 攝

  大公網6月20日訊(記者朱燁 北京報道)京港地鐵于20日發布首份《顧客服務承諾》,並在當日啟動了特約體驗官計划。京港地鐵總經理邵信明透露,將在16號線實現5G信號全覆蓋,並陸續啟動所轄線路的5G信號覆蓋工作。此外,京港地鐵還承諾,「4號線繼續實施每周五、周日及特殊時期延長運營時間」、「組建全新的京港地鐵應急支援服務隊」、「開展『M地鐵』系列文化藝術展示項目」、「開展京港地鐵安全訓練營活動」等系列乘客可以切身感受到的服務。

  邵信明對記者表示,京港地鐵顧名思義是北京和香港的「混血兒」,「但我們帶進來的不只是香港經驗。」他表示,港鐵剛剛走過的40年,是不斷發展進步的40年,目前在世界上4個國家的9個城市,都有MTR港鐵的身影。「請允許我用 『海綿』這個詞來形容,」他說,「我們吸收了很多國外的經驗,也希望能把精細化、專業化的經驗帶到北京這個城市。」

京港地鐵總經理邵信明(朱燁 攝

  今年是京港地鐵首線(4號線)開通10周年,發布的首份《顧客服務承諾》將「高水平的列車運行表現」、「穩定的設備設施可靠度」、「打造現代城市出行空間」以及「聆聽顧客聲音」四大服務指標,納入其中。京港地鐵承諾,2019年所轄各線列車正點率高於99.80%,列車時刻表兌現率高於99.90%。同時,也將繼續保持4號線工作日早高峰由南向北方向最小發車間隔低於2分鍾以及14號線東段、16號線的早高峰加開列車等舉措,進一步方便乘客出行。

  在提供順暢出行體驗的同時,為保障乘客安全,京港地鐵承諾「2019年保持穩定的設備設施可靠度」,如對所轄線路閘機、電扶梯、自動售票機等設備的可靠度都設定了相應的指標,通過可靠的設備設施,為乘客安全順暢出行保駕護航。

  啟動特約體驗官計划

  在發布會當天,京港地鐵舉辦了總經理見面會活動。京港地鐵總經理邵信明及副總經理王家明、王玉明等管理層與來自沿線社區、高校等50餘名乘客代表展開了交流。

  京港地鐵多位負責人與來自沿線社區、高校等50餘名乘客代表展開交流(朱燁 攝

  乘客代表一方面肯定了京港地鐵的優質服務,如早高峰地鐵列車間隔短、來車快,站內、車內環境整潔,工作人員服務熱情、周到,有文化藝術氛圍、公益活動新穎有趣等,同時,他們也提出了建議,如進一步縮短發車間隔或加開臨客以緩解擁擠度、提升車廂內的舒適度、改善候車環境等。

  活動當天,京港地鐵啟動了特約體驗官計划,並向乘客代表頒發證書,邀請廣大乘客體驗地鐵服務,提供改善建議,並對地鐵服務進行監督。此外,京港地鐵抖音官方賬號也於6月20日正式上線,將通過短視頻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地鐵運營的方方面面,傳播更時尚、更有趣、更接地氣的地鐵新形象,與顧客親密互動。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北京市交通委副巡視員王春強、豐台區城市管理委員會交通綜合科科長趙俊奇、京港地鐵總經理邵信明、副總經理王家明、王玉明等領導出席了發布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