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鐵路下月調圖 內地聯通香港高鐵站增至58個 雄安新區旅客可高鐵直達香港

時間:2019-06-11 19:1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1日訊(記者張聰 天津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11日發布消息稱,7月10日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並新投用一批覆興號動車組。調圖后,內地聯通香港的高鐵車站由目前的44個增加至58個,天津西站、重慶西站、貴陽東站、白洋淀站等一批重點車站開通直達香港的高鐵列車,雄安新區旅客可乘高鐵直達香港。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本次調整列車運行圖,旨在滿足暑期客流旺季的運輸需求。與此同時,更多內地城市有望實現與香港的高鐵聯通。他透露,調圖后,將增開重慶西、天津西、南寧東、肇慶東、汕頭至香港西九龍站動車組列車,增加遵義、貴陽東、白洋淀、邯鄲東、岳陽東、衡陽東、梧州南、佛山西等站辦理直通香港客運業務。

  「在天津至保定高鐵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區旅客可乘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龍的高鐵列車直通香港。」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說,根據安排,白洋淀到香港西九龍,11點44開,21點02到,途徑石家庄、廣州南,深圳北等站點,運行時間9小時18分,二等座票價為1053.5元。

  截至目前,調圖首日(7月10日),白洋淀到香港西九龍的高鐵車票已全部售罄。對此,有在雄安新區工作的商旅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雄安新區與香港實現高鐵聯通具有里程碑意義。儘管目前,雄安分公司與香港的商務往來不多,但未來願意嘗試乘高鐵游香港,「相信雄安新區的交通網絡會越來越發達,與世界的溝通會越來越密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