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今日頭條發布國風創作者畫像:90后成國風創作主力軍

時間:2019-05-28 10:02: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8日訊 近日,今日頭條首度公布了平台上的國風創作者畫像。畫像顯示,截至2019年5月,今日頭條平台上活躍着超過4萬名國風創作者。其中,90后佔比最多,80后次之。每10名國風創作者中,有6名為男性,4名為女性。創作者中既有國風前輩,如84歲的知名書法家愛新覺羅·啟驤 ,也不乏新鮮血液,如10歲的《中國詩詞大會》選手李尚容。

  目前,今日頭條的國風頻道涵蓋國學、書畫、文學、民樂、曲藝、民俗、建築、工藝等傳統文化領域。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中,今日頭條平台平均每天出現超過1萬篇國風相關內容,產生超過100億的閱讀量/播放量。

  在今日頭條上,100多家博物館帶領國風愛好者探索中國文化遺產,五大戲曲劇種知名演員借助頭條讓傳統戲劇煥發生機。展示傳統建築文化的@宮殿君,讓225萬人對傳統建築中的宮殿園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國風頻道聯合北京衛視《上新了故宮》發起的#這才是國風#主題文化活動,則吸引了6萬網友以視頻、文字、圖片的方式暢聊自己心中的國風,產生了超過5700萬次閱讀量。

  廣大活躍在各個領域的傳統文化創作者們,用各自獨特的表達方式,在形式和內容上賦予傳統文化更多元、更易傳承的時代創新內涵,依託于今日頭條平台,助力民族文化傳播,和廣大用戶一起「玩轉」中華文化。

  5月25日,今日頭條「海綿演講·國風專場」在北京中華世紀壇劇場舉行。當天,共有8位今日頭條國風創作者登上海綿演講的舞台,與現場的近 400 位觀眾分享了自己與國風結緣的故事和個人的實踐作品,共同探討了國風未來的發展。

  據了解,自2018年4月推出「國風計划」、設立國風頻道以來,今日頭條不斷加大對傳統文化優質內容的扶持力度,先後開展了「粽情端午」、「國樂show計划!」、「中秋全民詩會」、「我愛家鄉戲」、「這才是國風」、「文化過大年」、「話說四大名著」、「全民博物館」等一系列線上創意活動和優質內容扶持計划,並為創作者上線國風圖庫,推動平台優質傳統文化內容的持續建設與產出。今日頭條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平台還將繼續以更加多元的方式,幫助傳統文化增添更具時代氣息的元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