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為魯勇:華為5G專利全球排名第一名

時間:2019-05-26 22:21: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周亞明) 「華為5G專利全球排名第一名,佔比達到20%。美國的所有企業的5G核心專利的佔比不到15%,但是華為一家超過了20%,我們達到了2570多件。」。今天(26日)下午,在「5G智聯萬物,數字慧通未來」高端對話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魯勇發表演講,作出上述表示。

  「華為5G專利全球排名第一名」

  全球第一的背後是巨大的研發投入。魯勇介紹,去年華為公司整個收入達到了7200多億人民幣,但是研發投入去年超過了1000億人民幣,在去年全世界所有的公司中華為公司的研發投入是排在第五名,英特爾和蘋果的研發投資都已經被華為超越了。「只有這種長期堅持的高強度專注的研發投入才能保證我們在這樣一個高科技行業里面持續領先。」

  魯勇表示,華為在標準的專利方面應該是提供了16000多個5G標準體驗,換成A4紙將近10米高。華為5G專利全球排名第一名,佔比達到20%。美國的所有企業的5G核心專利的佔比不到15%。

  「我們都準備好了」

  「我們認為中國有着全球規模最大的4G網絡,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國也必將會擁有全球最大的5G網絡。」魯勇認為,如此大的市場空間和網絡空間,足夠能力和支撐我們規模5G的場景,相信5G可以讓中國真正實現千行百業數字化,真正的實現5G的數字化的轉型。

  魯勇透露,中國的通信產業,不管是手機、芯片、到設備我們都準備好了。所以在5G這塊,作為一個老的通信人,我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終於我們在全球的高科技各行各業上,在一個點上我們實現突破和領先了,當然就是因為我們的領先可能遭受了其他的一些打擊。

  不過,對于這些打擊,魯勇說,其實華為的內部18萬員工,似乎就像颶風中的風眼,我們非常的平靜。我們該種豆芽的種豆芽,該磨豆漿的磨豆漿。他舉例,就像貴州這次數博會整個園區的5G覆蓋,我們跟貴州聯通一起做,全網的5G覆蓋,就是華為公司在做。他說,「我們也做了整個園區安全的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