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華僑港澳同胞投資者協會交流暨【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參觀考察團

時間:2019-05-19 10:45:30來源:大公網

  香港青年民建聯及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一行二十人到達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華僑港澳同胞投資者協會考察交流,並到達以電影文化發展為核心之【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參觀考察。
 

  右起:廖振舒、周玉強、顏汶羽、凌建康、梁偉、梁永申、黃玲敏

  由香港及澳門人士成立之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華僑港澳同胞投資者協會,是根據1990年8月19日由時任國務院李鵬總理簽發國務院第64號文件令,於1991年正式於香港及寶安區註冊成立,是歷史悠久的協會。在國家大力推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的政策下,投資者協會為響應國家政策的發展方針,投資者協會之青年委員會全力支持中港影視業界於寶安石岩創建了以電影及影視文化發展為核心之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電影基地以帶動香港、澳門及來自各地的青年僑胞到大灣區內之深圳市發展為理念,匯聚中港影視資源,培育更多青年電影工作者。電影基地提供一站式服務,為深港澳僑有意發展影視文化事業之青年引進到深圳發展,以幫助一眾青年深度了解國情、深化中港澳青年融合。

  投資者協會大合照

  香港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議員於2019年5月18日,帶同近二十名青年成員到投資者協會交流座談,石岩街道黨工委委員、統戰委員梁偉、石岩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廖振舒、航城街道黨工委委員周玉強、投資者協會會長凌建康拿督出席交流座談會,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創辦人黃玲敏女士及數名會員也隨考察團一同出席活動。

  右起:凌建康、顏汶羽、譚中皓於電影基地內合照

  凌建康致歡迎辭時對考察團表示感謝和歡迎,期望透過座談交流,可與青年民建聯有更緊密的聯繫和合作。顏汶羽致辭時提到,投資者協會內之會員都是在國內營商多年的成功企業家,能幫助想到國內發展之一眾年青人分享更多營商經驗。廖振舒向眾人介紹石岩的快速發展及建全的法制,有十分良好的營商氛圍,地利環境優越,圍繞香港、深圳各地以至東莞,也只是半小時內之時間圈。梁偉發言時表示,特意以普通話發言,國內大多以普通話為溝通語言,建議一眾香港青年多以普通話溝通,那樣可以獲得更多機遇並幽默地表示「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也不怕」。周玉強提出大家要把握時機,在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及大力扶持青年發展,不要錯過這重要機遇。青年民建聯代表施永泰表示,今次考察團得到投資者協會與及一眾領導的熱情接待和分享,讓大家獲益良多,期望未來能作更多了解。

  電影基地大合照

  眾人在座談交流會後,到達位於石岩之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考察基地內之電影文化及措施。基地內豎立了由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田啟文會長贈送之李小龍像,考察團紛紛表示對電影基地的配套服務及發展十分感興趣,並拍照留念,逗留了一小時出發到達深圳市凌皓影業有限公司總部分享交流,並由香港導演盧秋彭、編劇列家宏先後分享在電影基地的支援下,成功在國內發展自己的電影事業,氣氛熱烈。出席活動還有投資者協會常務副會長梁鏵、李繼發、李浩成、張建榮、陳卓雄、吳魏通與及副會長劉邦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