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林鄭月娥:中央非常支持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

時間:2019-04-25 22:35: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馬靜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分論壇后對媒體表示,今次率龐大的香港代表團赴京參會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央非常支持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深受鼓舞,也對日後推動香港各界參與「一帶一路」發展非常有信心。她並指出,是次參會簽約並不是主要目的,主要是要建立平台,推廣香港的國際品牌。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代表團參加國家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中央各部委給予大力支持,一共12個主題分論壇,除自己在其中兩個分論壇做開場發言外,有10多位團員在其他分論壇獲得發言機會,幾乎每個主題分論壇都有香港代表發言。特別是在地方合作分論壇,大會專設40分鍾的香港環節,讓參會人士充分了解香港在哪些方面可以助力「一帶一路」,「充分顯示國家非常支持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發展,我們深感鼓舞,也對日後香港各界參與一帶一路的發展非常有信心。」

  是次「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香港代表團將會有哪些簽約項目?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的角色是促進者和推廣者,簽約並不是香港代表團參會的主要目的,目標還是要通過建立平台推廣香港的國際品牌,讓商界和專業人士尋找到機遇。她並透露,香港代表團有部分團員在這幾天會參加到一些簽約,主要是綠色金融方面。

  林鄭月娥說,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提到「能力建設」的概念,提出要重視法治化、市場化、高透明度,她深感這些方面都是香港的優勢,香港在過去一直都將能力建設放在重要位置。

  此外,林鄭月娥在回應修訂「逃犯條例」時表示,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希望找到法律基礎處理在台灣涉嫌謀殺的逃犯,並改善香港未來處理逃犯移交的法律基礎,是經過很審慎和全面研究而得出的修訂建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