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新香港」展覽亮相2019津洽會

時間:2019-04-22 15:08:00來源:大公網

「創新香港」展覽亮相2019津洽會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4月22日(記者張聰 天津報道)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津洽會)即將閉幕,日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創新香港」展覽在津洽會上亮相。香港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主任陳可舒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每年都會在津洽會上設置展台,向天津各界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以促進津港經貿交流。他指出,今年展覽以「創新香港」為主題,向大眾展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重要發展,以及香港特區政府促進香港與內地和海外科技合作的決心。

  陳可舒介紹,今年展覽以「創新香港」為主題,向大眾展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重要發展。他指出,本屆特區政府在創科方面的投入已近1000億港元。除了大幅增加科研資金,還投放了不少資源用於基礎建設,為香港的持續科創發展提供土壤。此外,特區政府于去年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划」等政策,技企業能加速從海外及內地引入所需人才,助力香港的科技發展。

津洽會香港訪問代表團合影 主辦方供圖

  「通過多項措施,香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科創企業和機構落戶。」陳可舒說,中國香港不但擁有世界級的研究型大學,而且營商環境優良,還有開放的市場、便捷的交通網絡、流通的資訊及與國際接軌的法律制度,十分適合內地和海外的科創企業開展科研工作和發展國際業務。

  據了解,本屆津洽會於4月18日至22日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以「全方位開放、多領域合作、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共吸引了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26個省區市的81個團組、1000余家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