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水北調源頭公園揚州落成 彰顯國家生態戰略

時間:2019-04-18 16:14:23來源:大公網

南水北調源頭公園(陳旻 攝) 

  大公網4月18日訊(記者陳旻 揚州報道)佔地面積615畝的南水北調源頭公園4月18日在揚州落成。揚州一年一度最熱鬧的「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于落成當日特別在此公園舉行開幕式,彰顯揚州在南水北調東線工程及江淮生態大走廊中的源頭地位,打造國家生態戰略的源頭紀念園。

  新開園的南水北調源頭公園在揚州市江都區。公園位於南水北調源頭和江淮生態大走廊的起點,總投資額約1.6億元人民幣,着力營造生態活力,以生態思維、文化思維、產業思維主導公園設計。

  作為新中國第一座自行設計、制造、安裝和管理的大型泵站群,1961年開建的揚州江都水利樞紐泵站工程南瀕長江、北連淮河,地處江蘇省揚州市境內京杭大運河、新通揚運河和淮河入江水道交匯處,為中國乃至亞洲規模最大的電力排灌工程。

  據介紹,國家南水北調東線工程,是在江蘇江水北調基礎上的擴大規模和向北延伸,以江都水利樞紐為源頭,通過13級梯級泵站和穿黃隧道,將長江之水輸送到山東、河北、天津等地。南水北調通水后,即啟用江都水利樞紐以及江水北調工程措施,調節運河水量,優化水資源配置,為沿線地區生態修復、水生動植物和微生物繁衍提供良好生態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