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佛山8大平台建設「粵港澳影視文化產業合作試驗區」

時間:2019-03-28 20:47:18來源:大公網

  三地代表簽署《粵港澳大灣區電影行業合作框架協議》(胡若璋 攝

  大公網3月28日訊(記者 胡若璋)28日,「2019廣東電影年會」在佛山召開。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發布,本屆電影年會以「共商、共建、共享」為主題探討粵港澳影視產業的發展,為人文共建探索影視行業合作樣本項目。來自粵港澳三地政府和行業人士約300人出席。佛山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郭長勇致辭時表示,佛山以對接粵港澳的優秀人才,優質資源和優良資本,打造華南最大規模的影視基地為支撐,推動「粵港澳影視文化產業合作試驗區」的試點及落戶。

  郭長勇表示,佛山提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影視合作試驗區」的設想,擬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影視交流交易平台、文化創意平台、影視孵化平台、人才培訓平台、投融資平台、產業服務平台」等8大平台,旨在「1+1+9」城市群合作發展提供探索。

  郭長勇續說,在大灣區人文共建步伐中,佛山要爭取國家影視文化改革試點,推動國際影視版權、港澳地區人才、港澳資本的直線投資、港澳國際化制作、文旅和商業消費的全產業鏈建設。項目建成後,佛山要真正成為享譽中外的中國南方影視中心,吸引或孵化多家年稅收恭喜超千萬的龍頭企業,匯聚具備發展潛力的多規模級別的影視文化企業,推動符合條件的多家影視公司上市,在多個細分市場佔據行業領先地位。

  本次電影年會上,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聯合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的協會、企業共同簽署《粵港澳大灣區電影行業合作框架協議》。廣東省電影局電影處副處長劉德志表示,廣東省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獎勵扶持項目已經惠及三地影視作品,不少好作品單個獲得一千萬元的扶持。接下來,要立足大灣區發展,為廣東電影給予專業人才支持。比如,通過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合作、合拍、合創,挖掘大灣區的人文故事,把大灣區宜居宜業等方方面面也通過電影的表現方式得以立體呈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