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入境國際郵包中截獲電子「洋垃圾」

時間:2019-03-25 15:18:45來源:大公网

  (記者 石華)日前,深圳海關所屬深圳郵局海關在深圳郵政國際運營中心查獲舊手機37台。近一周,該關已在快郵件渠道查獲多宗進口廢舊電子產品,俗稱電子「洋垃圾」,共計查獲舊手機101台、舊手機屏幕100個。

  據海關關員介紹,海關關員在查驗時根據X光機的掃描圖像判斷異常快郵件,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對部分快郵件進行開箱檢查,分別在郵件渠道查獲舊手機合計101台,在快件渠道查獲舊手機屏幕100個,這些快郵件來自波蘭、比利時、英國等地區。目前,案件已移送處置部門做進一步處理。

  電子「洋垃圾」是電子固體廢物的俗稱,包括各種廢舊電腦、通信設備、電視機、電冰箱、空調以及被淘汰的精密電子儀器儀表等。電子垃圾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質,如鉛、鎘、汞等重金屬,簡單掩埋會導致大量有害物質滲入地下,焚燒或提煉則會導致大量有毒氣體的釋放,對生態環境造成不可估量的污染與破壞,是危害最為嚴重的入境洋垃圾種類。但受經濟利益驅動,通過郵寄、瞞報謊報、邊民攜帶等方式從境外進口廢棄電子產品的情況時有發生。

  查獲的「洋垃圾」 記者石華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