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穗啟動馬六甲—新加坡海峽智慧海事管理與服務研討 多國海事部門共商智能化管理

時間:2019-03-25 14:57:16來源:大公网

       大公網3月25日訊(記者 帥誠)25日,馬六甲-新加坡海峽智慧海事管理與服務研討會在廣州舉辦,來自沿岸的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等3國及中國代表共40餘人參加此次活動。此次活動圍繞海事信息化智能監管、智能船舶給海事管理帶來的挑戰與機遇、人工智能/大數據技術在海事管理中的應用等熱點話題,特邀國內信息技術、船舶檢驗、海事信息化頂層設計等領域一線的專家分享前沿信息,還將到廣州、佛山實地考察「智慧海事」智能平台、「海事之眼」、電子巡航、「口袋工程」便民服務等智慧海事應用實踐。

  啟動儀式上,交通部國際司副巡視員王宏偉對各國代表表示歡迎,希望通過此次研討活動,拓寬交流領域,同各國代表一道擘劃美好關係藍圖,助推馬六甲-新加坡海峽航行安全和水域清潔。

  廣東海事局局長陳畢伍表示,廣東海事局一直致力於研發推廣智慧海事監管服務平台,通過大數據共享、信息化監控與現場執法有效聯動,實現從「簽證+巡航」向「信息化監管+精准治理」的轉變,並以此為載體全面建設智慧海事。他期待與沿岸各國共同分享海事信息化建設方面的經驗,攜手服務區域水上交通安全。

  外方代表感謝中國海事提供的交流平台,希望借此契機不斷探索海事信息化技術,更深入地了解中國智慧海事建設,收穫更多的合作碩果。

  隨着科技創新賦予未來航運新機遇和新挑戰,在數字化時代,如何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服務於航運發展,提升海事監管服務能力,是海事系統新時代的新征程。近年來,我國積極支持馬六甲-新加坡海峽航行安全與環境保護合作機制,並在該機制下加強區域海事交流于能力建設合作,為維護馬六甲-新加坡海峽航行安全與海洋環境安全作出了積極貢獻。

  六甲-新加坡海峽智慧海事管理與服務研討會在穗舉辦 帥誠 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