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受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 蘇州相城赴京推介攬資241.7億

時間:2019-03-25 10:52:08來源:大公网



圖為推介會簽約現場(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大公網3月25日訊 在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的大背景下,具有高鐵樞紐優勢的蘇州市相城區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近日,相城在京舉辦的投資推介會上,現場共簽約45個項目,總投資額達241.7億元。

  據悉,項目涉及新一代電子信息、智能駕駛、科技金融、新材料、大數據、文化創意等各個領域。

  其中,由中糧資本與輝揚資本合作創立的中糧優化產業投資基金,旨在加快完成對中糧集團下屬18家專業化子公司的資產整合、混合所有制改革、全球產業並購等相關項目,並發揮全球產業優勢,整合國內外農業、食品、飲料等行業優質企業,服務專業化公司做強做大。

  據相城金控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陸志東介紹,中糧資本與輝揚資本將與相城金控、黃埭高新區合作,共同設立基金,一方面引導地方資本與央企資本的合作,分享央企改革紅利,增加資本收益;另一方面帶動央企相關高端農糧食品行業優先落戶當地,配套相關金融板塊,促進產融集聚,增強地方實力。

  此外,由李開復博士創辦的創新工場項目宣布將總投資10億元的創新工場耶魯商學院和基金落地元和高新區。創新工場耶魯商學院項目是耶魯商學院首度聯合創新工場,合作打造的一個面向中國頂級企業家領袖的整合項目,融會了耶魯和創新工場各自的優勢,通過商學院體系幫助企業家們洞悉企業和產業升級的着力點,把握科技時代下企業未來正確戰略走向,進一步擴大科技引領未來的視野。

  據悉,相城位於蘇州市域地理中心,處在滬蘇浙三地聯動發展的核心地帶,是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和上海大都市圈、揚子江城市群、蘇錫常都市圈等區域戰略的疊加要地。歷史上,相城因春秋時期吳國大臣伍子胥在陽澄湖畔「相土嘗水、象天法地」、「欲築城于斯」而得名。

  坐落於該區的高鐵蘇州北站是千里京滬線必經之處、長三角區域重要綜合交通樞紐。未來,京滬高鐵和即將建設的通蘇嘉甬高鐵、蘇錫常城鐵和如蘇湖城鐵將穿越高鐵蘇州北站,在相城交匯形成鐵路軸線「雙十字」樞紐。據相城區委書記顧海東介紹,以此為契機,相城正積極搶抓機遇,主動作為,全面對接上海,全力打造「蘇州市域新中心」和「產城融合樣板區、長三角一體化創新發展示範區」。

  數據顯示,從2017年起至今,相城累計引進產業項目332個,總投資3296億元。在高鐵蘇州北站核心區域,佔地10平方公里的長三角國際研發社區快速崛起,大數據、工業互聯網、金融科技、智能駕駛、先進材料「五大未來產業高地」雛形初現,形成了高質量跨越發展的「新態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