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大利語版開播上線

時間:2019-03-21 21:45:32來源:央視新聞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大利語版)21日起在意大利開播上線,並在全球意語國家和地區同步播出。當天,意大利最具影響的商業媒體集團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克拉斯傳媒集團旗下電視頻道、客戶端和網站播出和上線了這部系列視頻作品。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中意客戶端、意文網站及社交平台等也同步推出。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意大利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董事長康法羅涅利等出席了開播上線儀式。

  作為中意兩國文明交流互鑒的一個重要內容,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創作並譯制的這部專題作品,播出五個月來已被譯成英語、日語、韓語、西語等多種語言發布,覆蓋的海外受眾超過1億,獲得廣泛好評。

  該系列視頻作品精心選取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其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中國古代經典中的名言名句,圍繞「立志」「明德」「親民」「孝道」「天下為公」等不同主題,生動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的理念。如在闡述「天下為公行大道」這一理念時,習近平主席引用了中國古代哲學家孟子的名言「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意思是樹立天下正確的名位,推行天下最大的道路,處世行事符合社會公平正義。習主席引用此典,用於闡釋中國倡議「一帶一路」的初衷。在談及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時,習近平主席引用的《禮記·中庸》中的名句「萬物並育而不相害,道並行而不相悖」,闡釋中國世界大同的理想,彰顯出東方智慧。  

  慎海雄在致辭時說,在長達5000年的悠久中華文明史中,積澱了中國人對人與自然、家庭與國家、道德與法律等各個方面的深刻觀察和思考。有着深厚中華文化底蘊的習近平主席所用的經典名句,就源於此。慎海雄表示,習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越來越廣泛地受到包括意大利在內的國際社會的支持和參與。 

  意大利輿論普遍認為,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者,習近平治國理政的理念和天下為公的胸懷,是意大利受眾十分感興趣的話題。而《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大利語版)的上線,無疑為當地民眾打開了領略習近平主席風采魅力的一個直觀的窗戶,進而更好地了解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理念和家國天下的情懷。

  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董事長康法羅涅利表示,中國和意大利分別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的起點與終點,曾為絲綢之路的發展與交流做出過巨大貢獻。中意兩國是將絲綢之路的歷史經驗與現代發展實踐結合得最好的國家。而「一帶一路」倡議則是對絲路精神的最好傳承。《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中的「天下為公」等理念值得意大利人學習,以便更好地理解「一帶一路」所倡導的和平發展的理念。

  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是意大利規模最大的商業傳媒機構,此次播出《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的TGCOM24電視頻道、客戶端和網站的影響力,在新聞資訊類媒體中均位居前列。克拉斯傳媒集團是意大利傳媒領軍企業,旗下的《米蘭財經報》和多個電視頻道擁有廣泛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