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重慶推逾160項文旅活動「邂逅」春天

時間:2019-03-21 19:24:36來源:大公網

春龍花果山櫻花(巴南區文旅委供圖)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韓毅)從2019年重慶春季旅遊新聞發布會獲悉,重慶推出了160多項春季文化旅遊活動。重慶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稱,基於重慶多樣的山地氣候特徵,市內各區縣的春季花卉種類繁多、花期集中,桃花、李花、梨花、牡丹、櫻花、菜花等相繼盛開,繁花似錦,因此眾多區縣推出了踏青、賞花、品茗、採摘、行攝等一系列春遊休閑體驗活動,野趣十足。 

  「『逢春不遊樂,但恐是痴人』,以踏青賞花、美麗鄉村、特色古鎮、觀光休閑、體育運動等為代表的旅遊形態,一直倍受廣大市民和遊客青睞。」秦定波表示,圍繞「踏青賞花」主題,今年各地推出了各種類型的特色活動。在合川區的太和鎮第十二屆桃花節,可觀賞到桃花灼灼的美景;彭水縣的首屆櫻花旅遊文化節上,能見到櫻花滿路的浪漫情景。 

雲林天鄉格桑花(巴南區文旅委供圖)

  同時,喜愛其他品種的遊客,在萬盛區第六屆青山湖·五和梨花文化旅遊節、潼南區第十二屆菜花節、巫山縣李花節等活動賞花遊玩,也可赴北碚春季賞花登山季,與開州舉行的「浪漫開州花滿城」賞花旅遊季系列活動中觀賞花樹齊放的美景,置身花海,感知春意。 

  花海雖美,單單賞花又未免乏味。今年,在賞花之外,重慶相關區縣還推出了踏青、品茗、採摘、行攝等一系列春遊休閑體驗活動,讓遊客在享受春光的同時,更充分地體驗春日里的野趣。如巴南區推出的中華山水茶道文化節、合川區的淶灘草莓採摘季、梁平區的竹海深深采筍節等。 

  隨着重慶市文旅融合工作的深入推進,當地各區縣、景區都精心籌划了一系列以春耕文化、鄉愁文化、民族文化、民俗文化為主題的文旅活動,如非遺文化展、農耕研學活動、書畫攝影展等,讓遊客不僅能縱情山水,還能充分感受當地濃厚的文化魅力。 

雲林天鄉白鷺潭油菜花(巴南區文旅委供圖)

  其中,梁平區將舉辦的首屆重慶民宿文化節,渝中區將舉辦國際影像文化節,銅梁區的系列地方民俗互動表演、武隆的仙女山國際風箏季等系列活動充滿濃濃的文化元素,遊客們在觀賞春景之時,還能深入了解和體驗當地各具特色的春耕文化、民俗文化、時尚文化等,春遊的形式和內涵豐富起來,踏青之旅也更有「靈魂」。

  三月好春光,賞漫山繁花、品一盞春茶、看一台好戲、拂一縷春風……萬物復蘇的陽春三月,適合與重慶的春天來一場美麗「邂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