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媒體+公益」 助脫貧 「村暖花開·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資助儀式舉行

時間:2019-03-21 17:51:55來源:大公網

10名鄉村優秀致富帶頭人代表獲資助(朱燁 攝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2018年度「村暖花開·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資助儀式(以下簡稱「資助儀式」)今日在人民日報社舉行。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謝國明指出,媒體服務公益事業大大超越了原先「秀才人情紙一張」的窘境,現在更能夠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壯大公益事業,該資助儀式也是媒體公益基金啟動以來舉辦的首場活動。

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謝國明(朱燁 攝

  據介紹, 本次活動共設「鄉村優秀致富帶頭人」「鄉村好醫生」「鄉村科技好校長」「鄉村科技好教師」四個資助類別,各評選出100名榜樣人物進行資助。中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表示,該活動通過廣泛宣傳扶貧扶志典型人物和案例,能夠引導貧困群眾對照典型、學習典型、看齊典型,讓他們樹立自力更生、勤勞致富的正確觀念,真正成為脫貧攻堅戰中的參與者和戰鬥者。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朱燁 攝

  中國平安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孫建一稱,扶貧工作是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每一個具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企業,都不會置身于事外。」

  記者獲悉,「村暖花開·鄉村扶貧扶志典型人物」評選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與中國平安集團聯合發起,旨在向奮鬥在鄉村扶貧扶志工作一線的榜樣人物致敬。活動依託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的開放平台,凝聚群團、黨媒、企業等各方力量對扶貧扶志榜樣人物進行獎勵,共同助力脫貧攻堅事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