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駐華大使赴蓉參加糖酒會 推動中美飲食文化交流

時間:2019-03-20 18:17:19來源:大公網

美國駐華大使特里·布蘭斯塔德接受媒體採訪(李兵 攝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 李兵)20日,由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主辦的「舌尖上的美利堅」在成都遠洋太古里舉行,美國駐華大使特里·布蘭斯塔德出席活動並致辭。來自美國的30家食品協會、企業代表以及進口商和經銷商近100人參加活動,並進行了現場美食品鑒。

  特里·布蘭斯塔德出生於美國艾奧瓦州,歷任該議員、副州長、州長,2017年5月24日宣誓就職美國駐華大使。特里·布蘭斯塔德介紹,他首次訪問中國是1984年,曾三次訪問過成都。

  據悉,特里·布蘭斯塔德是次赴蓉將參加在成都舉行的第100屆全國糖酒會,來自美國的數十家企業或協會將集中推出葡萄酒、蒸餾酒、啤酒以及核桃、奶酪、花旗參等食品。 特里·布蘭斯塔德表示,中國糖酒會歷史悠久,給各國企業提供了一個展示的平台和機會。是次,美國企業帶來了葡萄酒、肉類等美食和飲品,期待讓中國消費者領略正宗的美國飲食文化。

  「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特里·布蘭斯塔德在致辭中說,過去40年中美兩國經貿交流發展非常快,期待在任期內走遍中國每一個省,積極推動中美合作、人文交流再上新台階。

  推動中美飲食文化交流

  「川菜很有名,在美國非常受歡迎。」特里·布蘭斯塔德說,期待四川的消費者同樣喜歡上來自美國的美食,促進四川飲食文化多元化。

  四川被譽為天府之國,成都平原有數千年的灌溉史。作為曾經美國農業大州的州長,特里·布蘭斯塔德表示,非常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四川。

  目前,大豆是美國銷售給中國的第二大出口商品,每年貿易額超100億美元。特里·布蘭斯塔德說,他將在任期內積極推動美國出口中國商品的結構調整,加大奶製品、肉類、葡萄酒等農副產品的出口。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介紹,去年,美國和四川的烹飪協會進行了很好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個兩國廚師和青少年的學習交流平台。中美廚師也在積極探索將不同的食材進行搭配,將不同的烹飪技巧進行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