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飛躍四十載同發展·共繁榮」展覽廈門揭幕

時間:2019-03-19 18:37:06來源:大公網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在開幕典禮致辭(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供圖)

  大公網3月19日訊(記者蘇榕蓉 廈門報道)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以及促進福建和香港兩地民眾的互相認識和了解,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福建聯絡處於19日至28日在福建省廈門市博物館舉辦「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展覽展示了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重要階段,國家改革開放促進了香港的發展,香港亦在國家騰飛四十載的過程中作出了貢獻,並展望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機遇。

  據了解,展覽以超過兩百幅珍貴的歷史圖片、短片和立體造型,展示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香港一直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分享國家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展覽亦設「在閩港資企業」展區,介紹在改革開放前期已經在福建省發展的港資企業,以及他們對社會民生的貢獻。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左五)、廈門市港澳辦副巡視員林娜(右四)、福建省台港澳辦處長萬偉民(左三)、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主任趙碧菁(左一)等參觀「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供圖)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表示,在過去四十年,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一直以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既是 「貢獻者」,也是 「受惠者」。展望未來,香港會積極積極主動地助力國家的進一步開放,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把握好新時代改革中的定位和機遇。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左六)與廈門市文廣新局副局長王國娣(右五)、廈門市港澳事務辦公室副巡視員林娜(左五)、福建省台港澳辦處長萬偉民(右四)及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主任趙碧菁(右一)等共同主持「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開幕典禮(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供圖)

  港人、福建傑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忠治受訪時表示,他在內地投資逾30年,看了展覽有感而發,40年改革開放,40年滄桑巨變,40年來,香港從不缺席國家在各個領域的改革開放,香港也在改革開放中提取了自身發展的龐大動力。香港一直擔當內地通向世界的窗口,希望今天的香港能進一步抓住國家發展機遇,在國家所需中揚香港所長。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左一)、廈門市文廣新局副局長王國娣(左三)、廈門市港澳辦副巡視員林娜(右三)、福建省台港澳辦處長萬偉民(左四)等參觀「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供圖)

  據悉,當日出席「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開幕典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先生,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王國娣先生,廈門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巡視員林娜女士,福建省台港澳辦處長萬偉民先生,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主任趙碧菁女士,在福建工作和生活的港人、港資企業代表,以及在福建省就讀的香港學生代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