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櫻花季將至 遊客可在豫「最美櫻花大道」夢幻夜賞櫻花

時間:2019-03-16 14:25:59來源:大公網

遊客可以夢幻夜賞櫻花(馮雷 攝

  大公網訊(記者馮雷)第五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將於3月20日啟動,持續至4月20日結束。屆時,數萬株盛開的浪漫櫻花綻放,將向海內外遊客展現「最美櫻花大道」的城市魅力。

  每年三四月份,位於河南省北部的鶴壁市城區櫻花競相綻放,尤以該市淇濱區華夏南路的「櫻花大道」最為繁茂艷麗。每逢櫻花盛開之季,遊客們徜徉在櫻花大道,仿佛置身花海之中。

  3月16日,「第五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新聞發布會」舉行。鶴壁市櫻花文化產業協會發言人馬傳琦介紹,第五屆櫻花文化節以「浪漫櫻花·富美鶴城」為主題,重點圍繞「文化+創意+科技」的思路,以「提升品牌,打造名片」為宗旨,融入歷史文化、現代科技,以及推動現代服務業發展等因素,讓世界了解「最美櫻花大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雷 攝

  本屆櫻花文化節特色亮點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姿多彩。據悉,遊客在欣賞鶴城40餘種、5萬餘株櫻花的同時,涵蓋文化、演藝、經貿、旅遊、論壇等多個領域的12項主體活動、18項特色配套活動也將同時與大家見面。

  其中,夢幻夜賞櫻花,全面提升夜賞櫻花亮化工程,打造燈海等具有視覺沖擊力及互動效果的夜間夢幻燈光景觀。創意風箏放飛活動,邀請濰坊國際風箏節專業表演隊在歡樂沙灘、新世紀廣場進行風箏放飛表演,同時開展風箏DIY、傳統風箏制作及大型風箏展示等活動,讓遊客隨着風箏一起放飛夢想。

  裕隆櫻花系列活動,有炫彩燈光秀、漢唐盛典、特型秀等項目。京東雲櫻花系列活動,有無人機表演、抖音「最美櫻花大道」話題挑戰等項目。萬達櫻花系列活動,有春日手機攝影比賽、小畫家繪「花」大賽等項目。

  鋼琴演奏會,邀請上海知名演奏家在櫻花文化節期間舉行專場演奏會,營造出積極向上、格調高雅的文化氛圍。櫻花文化節攝影展和全國攝影大賽,由中國攝影家協會指導,在華夏南路設置30余組、300餘幅歷屆及新徵集優秀攝影作品展覽;由中國攝影報主辦,邀請全國攝影專家開展攝影大賽,展現我市秀美城市風光及櫻花美景。

  創意櫻花景觀,在新世紀廣場、高鐵廣場、華夏南路各主要路口等處打造大型雕塑、夢幻小屋等創意櫻花景觀,方便遊客拍照留念。特色美食展,引進國內外經典美食,讓遊客在賞櫻的同時,也可品嘗各地美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