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牢記囑托,在新時代的春天里奮進

時間:2019-03-15 22:1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春風吹拂神州,奮進激盪號角。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9天6下團組,與代表委員真情互動、共商國是。總書記的諄諄囑托、殷切期望,給代表委員們帶來了溫暖和力量。在內蒙古代表團,總書記指出:「不能因為經濟發展遇到一點困難,就開始動鋪攤子上項目、以犧牲環境換取經濟增長的念頭,甚至想方設法突破生態保護紅線。」在福建代表團,總書記強調:「要向改革開放要動力,最大限度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總書記叮囑甘肅,着力深化改革開放、增強經濟發展新動能、加大環境保護和整治力度、加快社會事業發展,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總書記要求河南,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根本問題,再次闡明新發展理念,強化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折射出總書記對黨和國家工作的全局謀划和長遠思考。

  新時代的春天,中國在奮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再次激勵着全國人民接力奮進。論文藝社科,總書記叮囑「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談生態建設,總書記強調「要保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的定力,不動搖、不松勁、不開口子」;講脫貧攻堅,總書記宣示「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說鄉村振興,總書記要求「一步一個腳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話實體經濟,總書記勉勵「要實實在在地、心無旁騖地做一個主業」……語重心長的教誨,鏗鏘有力的話語,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激發起全國上下奮鬥追夢的壯志豪情。

  關山飛渡,砥礪前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導,我們要永遠奮鬥,永不懈怠,與時代同步伐,與國家共命運,不負偉大時代的歷史擔當。要把握時代前進的脈搏,登高望遠、居安思危,勇於變革、勇於創新,答好時代給出的考卷;要抓住新機遇,實現新作為,聚焦黨和國家的中心任務,凝聚起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磅礴力量;要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着力推動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70年長歌未央,40年改革不息。在即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之際,讓我們牢記總書記的囑托,以春天的盛會為起點,以奮鬥者的姿態和干勁,敢於擔當、善于鬥爭、永不停步、永不懈怠,一起拼搏奔跑,同心築夢,在新時代的春天里奮進!(央視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