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吉林省高院院長徐家新:把法院工作融入發展大局

時間:2019-03-12 20:08: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2日訊(記者 盧冶)3月12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吉林代表團全體會議對「兩高」工作報告進行審議。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徐家新表示,「從『兩高』報告中可以看出,過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在維護社會穩定、服務改革發展、保障人民權益、深化司法改革、建設過硬隊伍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徐家新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在過去一年的工作有五個突出特點,一是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抓黨建帶隊建促審判,在各級法院全面實施基層黨組織組織力提升工程;二是始終堅持國家重大戰略一出台,司法服務就第一時間跟進,保障措施就第一時間落地,「圍繞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強新時代生態環境保護、促進民營企業發展等重大戰略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司法指導意見,真正把法院工作融入大局,與國家重大戰略部署同頻共振、精准對接」;三是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眾滿意度為根本標準,突出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四是更加注重增強司法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調性;五是事不避難、義不逃責、敢於擔當、攻堅克難,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實現了執行模式的重大變革,執行工作質效穩步提升,群眾滿意度和獲得感顯著提高。

  徐家新表示,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在長春成立了東北地區首家知識產權法庭,服務保障吉林省創新驅動發展,特別是在涉及吉林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重大案件審理上,最高人民法院精心指導、妥善處理,支持吉林振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