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海關檢出7例諾如病毒感染病例

時間:2019-02-21 18:01: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1日訊(記者 石華)21日,深圳海關對外發布消息稱,該關在皇崗口岸入境旅客中發現1例諾如病毒感染病例,這是今年以來深圳口岸發現的第7例輸入性諾如病毒感染病例。

  2月18日18時,皇崗海關現場關員在醫學巡查時發現一名年輕女性旅客步行緩慢,手撫腹部,面容倦怠,身體狀況較差。關員立即將該旅客帶至醫學排查室進行體溫測量、體格檢查及流行病學調查,經復測,該旅客腋下溫度為36.4℃。

  該旅客自述劇烈水樣腹瀉數次。關員按「逢瀉必檢」要求採集了樣本立即送往實驗室進行檢測,確認為諾如病毒I型陽性。該關立即將檢測結果通知旅客,囑其盡快就醫,給予相關健康建議,並對口岸現場進行了消毒處理。

  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播,食用被諾如病毒污染的食物或水是其主要感染方式,常在社區、學校、餐館等處引起集體爆發。深圳海關提醒旅客,出入境旅行時應密切關注飲食衛生,不食用生食,入境時如有腹瀉、嘔吐、發熱或其他不適症狀須主動向海關申報並配合檢疫。今年以來,共檢疫發現7例輸入性諾如病毒感染病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