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逐夢螢火蟲」兒科醫護人員進修千人計划在滬啟動

時間:2019-02-20 19:34:52來源:大公網

圖為項目啟動儀式現場(記者倪巍晨攝

  大公網2月20日訊(記者 倪巍晨)由浦發銀行攜手愛佑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起的「『逐夢螢火蟲』兒科醫護人員進修千人計划」今日在上海啟動。浦發銀行行長劉信義向記者表示,該計划將在2023年1月前,資助不少于900名西部地區兒科醫護人員,在內地先進兒科醫院完成進修,同時還將資助不超過100名來自合作進修醫院的兒科醫護人員到國際兒科先進醫院完成進修。 

  早在2016年,浦發銀行就發起了「逐夢螢火蟲」兒科醫護人員進修項目,資助來自西藏、貴州、雲南、寧夏、內蒙古、陝西、四川、甘肅、新疆、廣西等西部地區百位基層兒科醫護人員,完成了在內地知名兒科醫院的進修。鑒於該項目在兒科醫療領域持續引發的正面反響,「逐夢螢火蟲」並中國銀行業協會評為「最佳社會責任實踐案例」。 

  劉信義坦言,中西部地區兒科醫護人員短缺的情況非常突出,當地醫療水平也與發達地區相差甚遠。他續稱,是次擴大「逐夢螢火蟲」兒科醫護人員進修項目的規模,旨在進一步提高中西部地區兒科醫療服務能力及技術。 

  據介紹,現時「逐夢螢火蟲」項目的進修基地包括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上海市兒童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以及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目前,浦發銀行已在內地陸續捐建了26所「希望學校」。此外,該行從2012年開始,持續捐助「放眼看世界」兒童眼健康公益手術項目,至去年末已幫助上海、重慶、昆明等地的659名患有斜視、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青光眼等眼病的困難家庭兒童成功接受了手術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