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黑龍江漠河歡慶元宵節

時間:2019-02-19 21:23:44來源:大公網

漠河的元宵燈會花燈璀璨(于海江 攝)

  大公網2月19日訊(記者 于海江)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春節之后第一個重要節日,在神州「北極」漠河,社區秧歌隊一大早就走上街頭,扭起喜慶的大秧歌歡度元宵佳節,喜迎新生活。

  為豐富居民群眾的節日文化生活,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漠河市委、市政府組織全市98個單位和部門,結合生態旅遊產業發展和自身行業特點,設計制作外形美觀、創意新穎的花燈作品,在初心廣場進行集中展覽。

  夜幕降臨,中國最北端的元宵燈會花燈璀璨,雖然最低氣溫仍在零下30度左右,但寒冷的天氣絲毫沒有影響遊人賞花燈、看冰景的興致。漫步在花燈展會上,一盞盞閃爍的花燈如同天空的點點繁星,將冬日漠河裝點得美輪美奐,造型精美的花燈、色彩斑斕的冰景吸引了眾多居民和遊客駐足拍照留念,遊人們放飛許願燈,許下新年的美好願望。

  據了解,今年元宵節花燈展展期為6天(正月十四至正月十九),展會結束後,組委會將對花燈作品和秧歌表演進行評比,花燈展將評出一二三等獎共九名,秧歌表演每個代表隊獎勵50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