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綱要近百字提及 橫琴粵澳中醫葯科技產業園入發展快車道

時間:2019-02-18 22:54: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左二為龔元香 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敖敏輝報道: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共建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方面有重點提出,並有細化內容。而記者注意到,列舉的眾多合作平台,位於珠海橫琴的粵澳中醫葯科技產業園涉及支持內容最多,提供的利好發展政策具體而詳細。對此,該產業園發展策略研究室總監龔元香倍感振奮,稱將為園區注入強大發展動力。

  粵澳中醫葯科技產業園去年以來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去年10月22日至25日,習近平總書記赴廣東考察調研,第一站便是來到珠海橫琴,而橫琴的第一個考察點便是粵澳中醫葯科技產業園。龔元香作為園區工作人員,當時便在現場,近距離與習總書記交流。

  此次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第十章「共建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中,重點提及了該產業園。綱要中提出,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葯科技產業園發展,探索加強與國家中醫葯現代化科技產業創新聯盟的合作,在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前提下,為園區內的企業新葯研發、審批等提供指導。探索符合條件的港澳和外籍醫務人員直接在橫琴執業。

  記者留意到,涉及該產業園的有近百文字,是綱要中提及內容最多的單個平台或項目。

  龔元香告訴記者,目前,園區在硬件建設、機構設置和人才引進方面,已經初見成效。如何推動園區高質量運轉和發展,成為接下來重點。綱要提出加強國家中醫葯現代產業創新聯盟的合作,意味着產業園在今後發展中有更多的產業資源和人才資源。

  同時,綱要提出,為園區企業新葯研發、審批等提供指導。這也意味着,今後,園區企業在新葯研發和審批方面,將有綠色通道。這不僅會吸引更多的中醫葯企業入駐,也為園區內企業發展注入強大動力,也將提升園區的服務能力,提高園區的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