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灣口岸發現首例輸入性輪狀病毒病例

時間:2019-02-14 20:09: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4日訊(記者 石華)2月9日,深圳灣海關工作人員檢出一例輪狀病毒病例,這是深圳灣口岸今年發現的第一例輸入性輪狀病毒感染性腹瀉患者。 

  2月9日,深圳灣海關工作人員對入境旅客進行體溫監測時,發現一名旅客體溫異常,經水銀溫度計復測腋下體溫為38.1℃。經流行病學調查,該旅客當日腹瀉5次,為水樣便,無腹痛及嘔吐症狀,無不潔飲食史。工作人員對其留取咽拭子及大便樣本送衛生檢疫中心實驗室檢測。2月10日,經實驗室檢測顯示旅客大便樣本呈輪狀病毒陽性,工作人員立即對該旅客進行隨訪,通報檢測結果,囑其到醫院就診。 

  據悉,輪狀病毒主要通過水源、食物、物品等傳播,是引起嬰幼兒腹瀉的主要病原體之一,每年在夏秋冬季流行,以糞—口途徑傳播,臨床表現為急性腸胃炎,病程一般為7天,持續發熱3天,腹瀉5天,嚴重者出現脫水症狀。 

  深圳海關提醒廣大市民,進食時注意個人衛生,避免使用生冷及腐敗食物,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如有不適請盡快就醫。入境旅客有發熱、腹瀉、頭痛、肌肉痛等不適症狀,應主動向海關進行健康申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