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海關查獲疑似象牙製品120克

時間:2019-02-14 20:00:35來源:大公網

合計牙珠108顆(石華 攝

  大公網2月14日訊(記者 石華)春節假期是旅客出境遊玩和走訪親友的高峰期,然而境外一些「特產」卻是明令禁止攜帶入境的。據深圳海關消息,近日在皇崗口岸查獲一宗旅客違規攜帶疑似象牙珠鏈製品入境案件。 

  2月8日是農曆大年初四,清晨6時左右,一名女性旅客從皇崗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入境。X光機圖像顯示,該旅客行李箱內存有一串珠狀物品。經海關關員檢查及現場初步判定,在當事人行李箱內查獲疑似象牙珠鏈一串,合計牙珠108顆,重120克。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象牙及其製品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的保護物種,我國自2017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止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其製品,個人非法購買、攜帶象牙製品入境,一旦被海關查獲,由海關依照相關規定予以處罰,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