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海河套建設進入新階段 港青盼新機遇

時間:2019-02-13 21:46:20來源:大公網

  香港青聯科技協會副主席、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負責人陳升(郭若溪 攝

  大公網2月13日訊(記者 郭若溪)對于投身創新創業的香港青年,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將帶來更多新機遇。香港青聯科技協會副主席、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負責人陳升接受記者採訪時特別提到,深圳在大灣區建設方面增強與香港的合作,給予了在深創業的港青以極大的鼓舞,讓他們看到了未來更多的發展空間與新的機遇。他透露,今年計划將在前海夢工廠和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河套)分別開設新公司,同時,還將成立港澳台創新創業中心,分享已有的創業經驗,服務更多有志港青。 

  夢工廠二期面積翻倍 機會更多 

  談到昨日開工建設的夢工廠二期,陳升感慨稱,自己是2015年首批到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創業的香港團隊成員,當時成立的前海學學科技有限公司,主營業務是解決物流配送的「最後一公里」以及進口零食電商平台。如今已從創業者轉型為「引路人」,幫助了超過30個香港團隊。「夢工廠一期佔地面積5萬多平米,二期就翻倍到10萬多平米。這樣的一個建築群也體現了政府對夢工廠未來的發展信心和決心。相信相關的政策支持也會更多、更大。非常期待前海未來在青年創新創業方面的一些發展。」 

  深港第二個重要合作平台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也成為港青日漸關注的創業新沃土。陳升透露,今年已計划在福田保稅區開設一間關于文創方面的公司。「福田首先有一個能與香港24小時連接的皇崗口岸,其次這裏有一定的香港文化,是渾然天成的優勢。而福田保稅區相對封閉一些,適合嘗試實施一些新政策,部分進出口制度也利於業務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