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春運開啟 鐵路部門多項措施便利港澳台旅客

時間:2019-01-21 13:56: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春運今日開啟,鐵路部門多項措施便利港澳台旅客。圖為西九龍站自動取票機(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一年一度的春運今日(21日)啟動,在40天的春運期中,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近30億人次。鐵路部門表示,春運期間推出了多項措施,包括優化購票流程、加裝專用購票機等,便利港澳台旅客出行。

  鐵路部門表示,目前回鄉證網上註冊的核驗流程已經優化,買票可以全程網上辦理。此外,有關部門擴大了加裝卡式回鄉證和台胞證專用識讀設備自動售票機的範圍和數量,實現了省級以上城市、廣東省境內高鐵站、京滬、京廣、廣深等線路沿線高鐵站全覆蓋,進一步便捷港澳旅客。

  鐵路部門表示,還將推動港鐵票務系統與國鐵票務系統融合,在西九龍站增加8台取票機,並且升級檢票閘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