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下一代航空專業人才全球峰會在深舉辦 聚焦未來機場發展

時間:2018-12-13 20:22:15來源:大公網

下一代航空專業人才全球峰會「未來機場發展」論壇

  大公網12月13日訊(記者 郭若溪)近年來,運用前沿科技力量建設「智慧機場」逐漸成為民航業的發展趨勢。12月13日,下一代航空專業人才全球峰會「未來機場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航空企業、行業專家、學者等500餘人參與論壇研討。據透露,今年由深圳機場參與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未來機場」項目已正式啟動信息化建設項目(一期),作為打造「未來機場」的戰略支撐手段,深圳機場將在行業內探索「數字化轉型」,從而全面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打造旅客最佳體驗。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松明指出,城市發展離不開航空港帶來的高效便捷,國際樞紐機場的建設也離不開城市發展的支持。機場把握好城市發展機遇,融入城市發展、服務城市發展,形成城市與機場發展的良好互動,依託航空運輸網絡的構建,利用其高附加價值、高技術含量和高時效性的優勢,對城市發展起到拉動作用,已經成為世界範圍內蓬勃興起的城市發展新模式。 

  探討機場與城市融合之道 

  論壇中,「航空大都市模型」概念的提出者、北卡羅來納大學凱南-弗拉格勒商學院航空商務中心主任約翰·卡薩達在《打造世界級空港城市和航空大都市》講中,介紹了自己的「航空大都市模型」概念,並針對為何當今機場能夠吸引商業和工業集聚從而促成新的城市經濟形式、如何成功開發這些以機場為中心的城市實體等課題進行了重點講解。隨後,英國獨立智庫-國際航空研究院院長、澳大利亞斯威本科技大學教授雷錚的《打造樞紐機場 助力城市發展》主題演講,通過數據分析,對深圳機場打造樞紐機場的市場潛力以及通過「虛擬中轉」提升樞紐建設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與探索。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企業BG交通解決方案部總經理王國鈺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企業BG交通解決方案部總經理王國鈺則結合華為與深圳機場的數字化轉型項目,在其演講《智慧機場建設與發展》中指出,未來機場的發展將是運用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最新的技術,聚焦「安全、服務、效率」三大核心需求,實現全流程運營可量化、風險可預測、服務可觸及,在各環節實現協同,大幅提升整體效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