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央視財經論壇暨中國上市公司峰會在京舉辦 多項榜單出爐

時間:2018-12-12 22:52: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2日訊(記者 張菡)2018央視財經論壇暨中國上市公司峰會於2018年12月12日在京舉行。本次活動以「改革開放 行穩致遠」為主題,回顧改革開放40年中國經濟的騰飛之路,探討中國經濟邁入高質量發展的新理念,為制度建設建言獻策,凝聚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堅強信心。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國家發改委秘書長叢亮,工信部總經濟師王新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齊竹泉等重量級嘉賓出席活動,並發表主旨演講。

  本次論壇包括經濟學家看經濟、自力更生共建制造業強國、人工智能·智時代啟未來、資本市場發展等多場論壇,討論範圍包括宏觀經濟、宏觀政策、產業轉型、科技創新、資本市場等多個經濟熱點領域。

  峰會現場揭曉了2018CCTV中國十佳上市公司榜單。作為3000選10的優中選優,「CCTV中國十佳上市公司」今年第三次發布,工商銀行、中國神華、萬科A、格力電器、 海康威視、樂普醫療、美的集團、中國平安、貴州茅台、上汽集團獲得本次十佳公司殊榮。

  活動舉行了2019《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啟動儀式。本屆大調查的主題是「改革開放40年,發現美好生活」, 用數據洞悉時代變遷,用數據感知民生冷暖,用數據發現美好生活。最終調查結果將於2019年3月在央視財經頻道《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美好生活」數據發布之夜》播出。

  此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還發布了《2018中國城市營商環境報告》。近期世界銀行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營商環境排名躍居全球第46位,比去年大幅提升32位。報告中依據七個維度組成中國城市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其中,必要性要素包括:基礎設施、人力資源、金融服務;支持性要素包括:政務環境、法制環境、創新環境、社會環境。發布會上公布了2018年中國城市營商環境綜合排名前十位城市榜單,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重慶、成都、天津、杭州、南京、西安;還公布了七個評價維度排名前十位的城市榜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