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文創產業促進會成立 吸納粵港澳會員過萬家

時間:2018-12-12 16:30:13來源:大公網

  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與港澳合作機構等簽訂合作協議,為會長單位、智庫機構等頒發牌匾與聘書。(方俊明 攝

  大公網12月12日訊(記者 方俊明)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12日在廣州成立,目前已吸納會員超1萬家,將以共享、共建文化創意產業創新平台為目標,推動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快速發展。據透露,該促進會將定期發布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展指數和報告,實施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加強優秀文化產品供應,推進文化產業示範基地、文創園區、文化企業之間的聯合與合作,為中國創意產業園區及文創企業的發展提供策略參考。 

  定期發布大灣區文創園區發展指數 

  據了解,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由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創始發起,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廣東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廣東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社科院,以及珠江投資集團、雪松控股集團、深圳華強集團等40多家機構聯合發起,截至今年12月,該促進會分會會員已達10134家。 

  該促進會會長張宇航宣讀成立宣言時表示,文化創意產業是在經濟全球化背景下產生的以創造力為核心的新興產業。該促進會將攜手推進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快速發展,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成為大灣區建設的一支生力軍,為廣東改革開放「二次創業」添磚加瓦,為內地與港澳交流架起一座金橋。 

  「粵港澳大灣區正迎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文化創意作為美好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文創+』、『互聯網+』相融合,不斷推動着新模式、新業態、新產業的崛起和發展。」羊城晚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羊城晚報社社長劉海陵表示,粵港澳三地文化創意產業界將扎根大灣區,面向全世界,做行業與時代的探路人、突擊隊和共同體。 

  羊城創意產業園兩園區產值超230億 

  作為新型現代文創產業基地的代表,羊城創意產業園目前已形成主園區、東風東園區、廣州東園區、南沙星海藝術產業園園區、沙洛園區等「一園多區」的新格局,僅去年主園區、東風東園區兩個園區的入駐企業已達240多家,產值超230億元人民幣。 

  其中,該產業園主園區聚合超過100家網絡科技、創意設計、文化傳播企業,連同毗鄰的廣州天河區其他創意園區一同入選廣東省首批「互聯網+」小鎮項目名單。而東風東園區引入廣州首個「騰訊眾創空間」,以「騰訊眾創空間+移動互聯網生態樹」的業態模式,入駐企業已達143家,產值超過100億元,成為國家級眾創基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