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孟晚舟:已回家人身邊 以祖國和華為為傲

時間:2018-12-12 16:20: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孟晚舟在微信朋友圈留言,稱已回到家人身邊(網絡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獲加拿大法院批准保釋的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今日(12日)在負責監控她的保安公司負責人陪同下離開法院。孟晚舟其後在微信朋友圈表示,她在溫哥華,已回到家人身邊。她以華為為傲,以祖國為傲,謝謝每一位關心她的人。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經過三日聆訊後,批准孟晚舟以1000萬加元資產保釋,當中包括750萬現金,孟晚舟並要遵守16項保釋條件,包括交出護照、留在溫哥華的住所、戴上電子腳鐐,以及接受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等,若違反保釋條件,會被即時逮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在北京重申,孟晚舟被拘押事件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舉動,中國已向美國及加拿大政府明確表明立場,應該立即糾正錯誤,釋放孟晚舟。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若有利國家安全或有助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會介入孟晚舟事件,陸慷回應說,美方是十分清楚中方在事件的立場,中方歡迎任何人士特別是美國政府的領導人或高層人士,積極努力推動事情朝着正確的方向解決。(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