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今年已查處假套牌車747輛

時間:2018-12-11 18:43: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1日訊(記者 郭若溪)為有效遏制機動車涉牌涉證違法行為,提高道路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12月11日,深圳交警發布打擊本地、外地假套牌車新措施,將通過制作套牌車輛「套牌通緝令」,斬斷遞送渠道、建立有獎舉報機制等方式將深圳打造成為一個沒有「假套牌」車輛的城市。據統計,截至12月8日,全年共查處假套牌車輛747輛,同比上升10%。其中,單位假牌車輛佔比超過三成。

  據深圳交警介紹,自2016年以來,持續開展「假套牌」車輛違法行為的打擊工作,堅持每天有研判、日日有查處、周周有通報、月月有考核。從今年各月查處假套牌車輛的數量來看,今年平均每個月查處假套牌車輛67輛,全年持續保持了對此嚴重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下半年平均每個月查處76輛,高於全年平均水平的12%。

  單位假牌車輛佔比超過三成 關外區域為打擊重點

  通過對近三年查獲假套牌車輛的地點看,在原關內行駛的假套牌車輛呈逐年減少的趨勢,但關外區域,特別是連接東莞、惠州的地區假套牌車輛仍存在一定的數量,這些區域也是下步重點分析、查處的重點區域。

  通過對今年查獲的假套牌車輛違法類型和車輛類型來統計,懸掛假號牌的車輛共有428輛,占假套牌查處總數的57.30%,查獲套牌車190輛,佔總數的25.44%,查獲遮擋號牌車輛128輛,佔總數的17.14%。在所查獲的車輛中,小型汽車共542輛,佔總數的72.56%,大型汽車94輛,佔比為12.58%。

  在今年查處的428輛假牌車輛中,經后續調查,有150輛的車主為單位,占被查獲的假牌車總數的35%,其中有五個單位在今年有兩次因懸掛假牌車上路行駛被查獲。

  多措施打造深圳 「無假套牌」

  為有效遏制機動車涉牌涉證違法行為,提高道路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續凈化全市道路交通環境,保障市民群眾合法權益,深圳交警將通過開展深入調查、壓實主體責任、斷遞送渠道及發布「套牌通緝令」等方式持續開展打擊使用偽造變造和挪用機動車號牌違法行為。通過建立有獎舉報機制,多種舉報渠道對「深車外套」違法行為進行精准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