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中國或成為國際知識產權訴訟「戰場」

時間:2018-12-11 17:18: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1日訊(記者 張帥 )高通日前宣布,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授予高通針對蘋果公司四家中國子公司提出的兩個訴中臨時禁令。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會長楊梧11日在國新辦「改革開放與知識產權事業發展」中外記者見面會上就此話題答記者稱,大公司的專利訴訟到中國來訴訟意義特別重大,既是對中國司法審判的信心,也是對中國市場的看好。他認為,未來中國會越來越成為一個重要的知識產權訴訟「戰場」。 

  楊梧指,以往全世界重要專利訴訟全部跑到美國去打,最主要是因為美國市場大,審判的賠償額高。現在大公司的專利訴訟跑到中國來打,說明中國的重要性越來越高。目前中國審判賠償額雖然不是很高,但是逐年在提高。「中國市場太大了,一旦在中國獲得禁令,在中國市場受到限制,那對所有大公司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他由此預測,未來中國會越來越成為世界上一個重要的知識產權訴訟「戰場」。 

  改革開放40年,中國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知識產權大國。官方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全年發明專利申請量已經達到138.2萬件,連續7年位於世界首位。國家知識產權局條法司原司長尹新天同一場合表示,中國要建設創新型國家,專利申請數量太少是不行的。但是,不能盲目樂觀于僅僅在數量上的領先,而要千方百計地去提高專利申請的質量。隨着制度的不斷完善,數量和質量之間的關係會得到逐步改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