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做好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

時間:2018-12-10 22:2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0日訊(記者 胡若璋 )2018「第十七屆」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俗稱,千人宴)10日在珠海舉行,近千名粵港澳三地政府高層、工商界代表人士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將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積極聯繫世界,開拓更大的商機,期望大家共同努力,讓香港和國家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為更好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今年正式更名為「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並邀請澳門工商界機構一起參與其中。 本屆交流會以「開放建基業,創新再起航,粵港澳攜手,灣區共繁榮」為主題,旨在增強三地工商團體的凝聚力,提升港商的競爭力,在新一輪發展機遇中再次貢獻香港力量。

  林鄭在致辭前,分享自己首次通過港珠澳大橋到珠海經驗。她表示,從禮賓府出發到珠海不用1個半鍾,這大大拉近了香港與珠海的距離。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做好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積極聯繫世界,開拓更大的商機,期望大家共同努力,讓香港和國家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在現在經濟會出現下行風險的時候,我想在這裏表個態。」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會和各位企業家、工業家風雨同路、同舟共濟,一起克服種種困難,通過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讓香港經濟發展有源源不斷的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交流大會特設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頒獎活動,現場表彰29位早期進入內地投資的港商,肯定他們對內地經濟及發展持續多年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