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陝西揭牌

時間:2018-12-10 18:21:57來源:大公網

  「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在陝西自貿區楊凌片區揭牌(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12月10日訊(記者 李陽波)「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9日在陝西自貿區楊凌片區正式揭牌,未來該基地將依託自貿區開放的政策,整合全國優秀供應鏈資源,為全球優秀青年在華創新創業提供優質平台,吸引更多的國際青年人才在中國內地發展。此次揭牌儀式上,「國際青年跨境數字貿易中心」同時啟動,這也為在華創業的外國青年開展國際雙向跨境貿易,提供了一個互聯互通的電子商務新平台。

  建立world to world雙向跨境貿易平台

  據了解,「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以陝西自貿區開放的創新創業政策為基礎,配套企業跨境電商運營管理與技術服務能力,整合陝西以及全國優秀的供應鏈資源,以世界各地優秀留學生為文化和貿易橋樑,建立world to world的雙向跨境貿易平台。「國際青年跨境數字貿易中心」則是陝西自貿區楊凌片區為支持「一帶一路」留學生在中國創業而建設的跨境電子商務平台,目前,平台已匯聚7萬餘種適合跨境銷售的產品,覆蓋3C數碼、智能家居、玩具、戶外等23個產品品類。該平台相關人士表示,希望通過目前熱門的互聯網跨境貿易平台,將世界各國在華青年創業者聚集在一起,架起中國和世界各國貿易的橋樑,將基地打造成為開展跨境貿易的通道和中心。

  據介紹,近年來,外國來華留學生數量持續增加,2017年共有48.92萬名外國留學生在中國高等院校學習,規模增速連續兩年保持10%以上,中國已經成為亞洲最大留學目的國。而陝西作為中國高等教育強省,眾多的國家重點大學成為越來越多國際學生留學中國的首選。陝西省政府外事辦公室高進孝處長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啟動,是積極引進外國優秀人才,推動陝西對外開放工作的一項有益探索和實踐,特別是跨境數字貿易中心的運營,將會為陝西乃至全國各大高校優秀外國留學生在華創新創業提供良好的發展平台,為陝西自貿區建設增添更多的「國際力量」。

  「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啟動受到眾多在陝留學生的歡迎,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多位留學生告訴記者,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外國優秀留學生在華創新創業工作,去年3月針對外籍留學生及外籍學生的不同需求出台專門的出入境政策,以便更好的支持全世界的優秀青年在華發展。多年的留學經歷讓他們深深愛上中國,而中國如火如荼的雙創事業和氛圍也讓他們有了創業的衝動,此次「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啟動,不僅為他們未來在中國的發展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同時也讓他們有機會推動各自國家與中國在相關領域的貿易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