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僑捐工程8日落戶華僑大學

時間:2018-12-08 20:54: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蘇榕蓉)記者8日從華僑大學獲悉,一批由華僑大學校董、海外華僑華人和社會人士捐資建設的僑捐工程,今日(8日)分別在華僑大學泉州校區和廈門校區落成剪彩。

  據介紹,目前,該校許多樓宇、實驗室、辦公室設備和圖書館等都是由該校校董、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台同胞和社會人士捐獻。當日,大均秀蓮樓、徐偉福體育教學大樓、楊連嘉體育訓練大樓在華僑大學泉州校區落成;王庭聰黃錦珠行政大樓在廈門校區落成。

  據了解,大均秀蓮樓系華僑大學校董汪瓊南及其家族捐資500萬元人民幣,修葺華大原化學樓,並以其父親汪大均、母親楊秀蓮之名命名。汪瓊南女士是華僑大學化學系61級校友,第二至第五屆董事會董事,第六屆董事會榮譽董事、第七屆董事會永遠榮譽董事。華僑大學校董徐偉福、楊連嘉均出生於泉州,后移居香港,與好友林樹哲等共同創立香港南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兩位校董分別捐資500萬元港幣建成徐偉福體育教學大樓和楊連嘉體育訓練大樓,因此被福建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而王庭聰黃錦珠行政大樓系王庭聰先生捐資500萬元人民幣建成。祖籍泉州的王庭聰先生創建南旋實業有限公司,連任第十二、十三屆全國人大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兼任香港工商總會主席、廣東省福建商會常務副會長等多個社會職務,在內地捐贈了多個公益慈善項目。

  據記者了解,作為內地擁有境外學生最多的高校之一,「因僑而立、為僑服務」的華僑大學擁有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僑、中國港澳台地區和外國學生4000餘人。長期以來,華僑大學董事會聯繫和團結了一大批關心華大發展、海內外聲望卓着、熱心華僑教育的各界人士、華僑華人,捐款捐物,為華大建設和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