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親情中華·僑聚八閩」福州上演

時間:2018-12-08 20:21:18來源:大公網

  12月8日晚,由中國僑聯主辦,福建省僑聯承辦,福建省僑青會、省僑商會協辦的「親情中華·僑聚八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在福州精彩上演(真真 攝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蘇榕蓉)為慶祝改革開放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進一步團結凝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12月8日晚,由中國僑聯主辦,福建省僑聯承辦,福建省僑青會、省僑商會協辦的「親情中華·僑聚八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在福州精彩上演。中國僑聯顧問、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會長喬衛,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洪芹,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劉獻祥,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等領導嘉賓及在榕的閩籍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及僑聯工作者,福建省僑青會和僑商會的理監事代表等近千人觀看了演出。 

  受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的委託,喬衛在致辭中向廣大閩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致以誠摯的問候。他表示,福建是中國最早實施改革開放政策的省份之一,亦是中國第二大僑鄉,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閩籍僑胞和歸僑僑眷成為福建對外交流合作、擴大改革開放的重要橋樑與紐帶。 

  喬衛稱,「親情中華」主題活動是中國僑聯精心打造、各級僑聯組織積極參與的文化品牌,8日晚「親情中華」走進八閩大地,生動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閩籍僑胞的巨大貢獻和福建僑鄉的深刻變化,希望廣大閩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繼續關心關注祖國發展,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投入到改革開放新的實踐中去,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力量。 

  晚會在鏗鏘澎湃的鼓秀《八閩禮樂》中拉開帷幕。現場,精彩的歌舞、雜技、戲曲、詩朗誦等節目,為觀眾們獻上了一場文化藝術的視聽盛宴,生動展示了40年來福建僑鄉的深刻變化與閩籍僑胞的特殊貢獻,淋漓展現了閩籍鄉親「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拼會贏」的福建精神。 

  據悉,「親情中華」主題活動啟動于2008年,是中國僑聯主打的文化品牌活動,以海外文藝巡演、僑鄉慰問演出、華裔青少年夏令營、書法美術展覽等形式,為廣大僑胞送上祖國的溫暖,展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繼今年在福建的首場演出后,本次「親情中華」主題活動還將在廣東、安徽、北京等多地進行展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