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中學生模聯大會廣州舉行

時間:2018-12-08 19:09:46來源:大公網

粵港澳中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在廣州舉行(敖敏輝 攝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敖敏輝)8日,2018年第四屆粵港澳中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暨執信泛珠三角模擬聯合國大會在廣州市執信中學開幕,來自三地43所參賽學校學生,真實還原「聯合國大會」場景,就兒童疫苗、達爾富爾問題、武裝衝突中的兒童權益保護等議題展開談判和辯論。

  「模擬聯合國大會」(簡稱模聯)是模仿聯合國及相關的國際機構,依據其運作方式和議事原則,圍繞國際上的熱點問題召開的會議,是一項綜合提升學生問題處理、思考辯論、合作交流、英語表達、書面表達等能力的綜合性實踐活動。

  本次模擬聯合國大會會期共計2天,共設置了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經濟及社會理事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主新聞中心(Main Press Center)五個委員會,同學們現場模擬近百個國家的外交官,圍繞「兒童醫療問題中的疫苗使用問題( The use of vaccine in child medical treatment)」、「地中海地區的可持續發展問題(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editerranean Sea)」、「達爾富爾問題」和「武裝衝突中的兒童權益保護」等話題進行談判、辯論、結盟並起草和表決建議草案,總結會議討論成果。大會還設置有一個主新聞中心,學生們代表新華社、泰晤士報、華盛頓郵報等25家國際著名媒體,分別入駐四個委員會,用中英文對會議進展進行實時報道。

  據悉,該項活動不僅建立了粵港澳三地定期聯合開展活動的機制,搭建起三地中學生學習溝通的平台,也促進了三地中學生群體的互動交流,成為了三地青年學生的情感紐帶,受到粵港澳三地的一致好評。來自香港培僑書院的多名學生表示,期待通過大會,進一步拓展視野,培養和鍛煉思辨能力,同時,增進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同學的友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