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蒙古呼倫貝爾根河市7日最低氣溫為-40℃

時間:2018-12-07 19:12: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7日訊 (記者 喬輝)12月7日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這個往年在內蒙古自治區都會雪花飄飄的時節,如今卻被一場徹骨之寒所替代。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7日發布消息稱,當日呼倫貝爾根河市最低氣溫為-40℃。 

  氣象部門統計,隨着連日來的低溫,內蒙古的「極寒」天氣也比往年提早半月到來。進入12月份以來,在冷空氣的持續發威下,內蒙古從東部到西部皆寒意無限,即便是相對「溫和」的呼和浩特地區也在6日至7日以-20℃以下的低溫創下了近十年最冷記錄。7日,堪稱入冬以來最冷一天。一早,內蒙古當地上班民眾印象最深刻的是,「口中呼出白氣」「個別汽車打火不暢」「部分地區滴水成冰」。 

  「大雪」時節,寒風蕭蕭。受冷空氣影響的內蒙古,在未來3天內還將持續降溫。氣象專家提醒,各地要防範「極寒」天氣對供暖、供電、交通等造成的不利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