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大學生業余圍棋錦標賽福州開賽

時間:2018-12-07 17:20:36來源:大公網

  第七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業余圍棋錦標賽暨2018「博思杯」閩台兩岸大學生隊際賽6日晚在福州開賽(鄭立中 攝

  大公網12月7日訊(記者 蘇榕蓉)由福建省教育廳主辦,福建海峽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福建工程學院、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承辦的第七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業余圍棋錦標賽暨2018「博思杯」閩台兩岸大學生隊際賽6日晚在福州開賽。

  據悉,是次比賽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23間高校、共計77名大學生參與。比賽項目分為隊際賽、團體賽和個人賽,將在12月6日至8日在福州市進行對決,最終決出各項比賽的冠亞軍。

  福建海峽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陳金建在開幕式上表示,近年來,福建省的圍棋事業取得良好發展,各地圍棋比賽開展如火如荼。「圍棋既是一項有益于身心健康的體育競技項目,同時也是一項文化交流項目。」陳金建希望,參賽的大學生們在比賽中能做到冷靜應對,仔細思考,切磋棋藝的同時,亦能結交新的朋友。

  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教練張修斌曾多次帶隊來大陸參加業余圍棋競標賽,他亦對記者表示,業余圍棋競標賽已成為台灣地區圍棋界不少精英所期待的賽事。對于本次比賽,他認為不僅促進了圍棋這項傳統文化的不斷發展,同時為兩岸的學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學習的機會,豐富了課余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