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表彰190項成果43項專利 促閩港兩地科創合作

時間:2018-12-05 20:06: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5日訊(記者 蘇榕蓉)12月5日,福建省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福州舉行,表彰為福建省科技事業和現代化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福建省科技獎和專利獎獲得者。據記者獲悉,「十二五」以來,福建省科技廳共安排經費逾1600萬元(人民幣,下同)支持閩港兩地37個項目開展科技合作,涵蓋通訊科技、醫療等技術領域,這些項目總投資約1.6億元。 

  據記者了解,是次福建省共計有190項成果榮獲2017年度省科學技術獎,43項專利榮獲2017年度省專利獎。其中,高校科研院所作為科技源頭創新的主力軍,肩負着為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知識儲備和技術支撐的重任,對培育高水平科技成果和創新人才隊伍具有重要作用。在2017年度獲獎成果中,高校參與完成的獲獎成果93項,佔48.9%。高校獲獎成果發表高水平論文2447篇,其中SCI收錄1226篇,論文他引16355次,獲得發明專利授權473項。 

  獲獎代表之一、福州大學化肥催化劑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江莉龍在會上表示:「作為科研工作者,要將國家、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急需解決的『卡脖子』的技術難題作為科研方向,迎接挑戰、勇於擔當、敢為人先。」 

  據悉,今年10月在港舉行的2018閩港合作推介會上,達成的30項簽約項目中,包括福建醫科大學、福州市商務局與香港泰普公司簽署的泰普質子治療中心項目等逾七個利用港資項目,均與科技創新有關。福建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閩港兩地創新資源優勢高度互補,經過近二十年發展,「數字福建」當前已進入數字化、網絡化等融合發展的新階段,香港的電子、生物醫葯等領域也是福建科技創新的重點,雙方可以進一步加強交流,在孵化技術、產業化方面開展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