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產運動科技新材料 多項實驗指標超過美軍品

時間:2018-12-05 17:58:27來源:大公網

匹克全新「態極」跑鞋在北京發布(李理 攝

  大公網12月5日訊(記者 李理)中國運動科技迎來新的扛鼎之作。12月5日,匹克體育在北京召開年度科技發布會,發布了全新匹克自主創新科技——智能自適應鞋中底科技匹克「態極」。這款由匹克體育聯合國內頂尖高分子智能材料科學家所研發的全新鞋中底科技,可以根據人體運動狀態的變化而改變其自身功能屬性,帶來自適應穿着體驗。

  匹克體育CEO許志華在發布會上表示,體育用品市場的競爭一定是科技創新能力的比拼,從發布中國第一款3D打印創新產品,到今天發布的自主創新科技『態極』,匹克一直致力於成為中國運動科技創新的領先品牌。

  匹克「態極」搭載對環境應力可感知、響應的高分子智能材料P4U。在正常狀態下,材料較為柔軟;當受到沖擊或振動時,又可以在若干毫秒內迅速變為高彈固體;沖擊過后,又在若干毫秒內恢復柔軟狀態。

  匹克智能高分子材料科學家李峰教授在發布會現場表示,這種高分子材料是中國在國際高端分子材料研究領域的一項重大突破,它是一種基於力學狀態轉變原理的凝膠材料,具有獨特的動態力學性能。

  匹克的研發團隊將這種材料,與最新運動生物力學理論結合,通過超200次復合發泡實驗,以及超過1000雙鞋中底調教與測試,最終帶來的顛覆性科技將擁有傳統中底科技所不具備的特性:它可以根據不同運動狀態,實現自適應性緩震與回彈功能,強化運動表現。實驗證明,這項新科技多項指標超過美軍軍品。

新科技多項實驗指標超過美軍軍品(李理 攝

  匹克「態極」科技創新產品負責人蔡維健表示,日常走路與跑步時,人們選擇鞋子的標準並不一樣:走路時,希望鞋子提供柔軟舒適的穿着體驗;跑步時,則更加強調鞋子的回彈以及能量反饋,從而幫助自己跑得更遠更久、更好更健康。本次匹克推出的「TAICHI 1.0」,可以根據使用場景隨時切換功能屬性。這也將打破傳統意義上,專業運動鞋與休閑運動鞋之間的隔閡,將兩個類別的產品特性體現在一款鞋身上。

  而兼具了休閑鞋的舒適感和運動鞋的專業性,「態極」科技平台下其他產品的問世也為接下來的運動裝備市場提供了一種全新的可能性。未來消費者只要擁有一雙自適應鞋產品,或許就能夠應付日常生活與運動鍛煉兩種活動狀態,這將極大地填補市場空白,而也是匹克自適應科技推出的里程碑式的意義。

  「我被態極驚艷到了。」作為首位穿着並測試了匹克「態極」科技平台誕生的首款跑鞋「TAICHI 1.0」的知名跑者,悅跑圈創始人梁峰說:「這款跑鞋完美了解決了我在商務和跑步的自由切換,顛覆了我對跑步鞋的想像。」親臨現場的大腳掌計划的著名演員、歌手徐潔兒,齊浠兒和冉倩作為態極科技三位「首席嘗鮮體驗官」,在體驗了TAICHI1.0后也被這款跑鞋的功能和顏值所吸引。「沒想到中國品牌也能研發出不輸國際大牌,集功能和顏值于一身的完美跑鞋,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穿着它去跑馬拉松了。」

  匹克體育CEO許志華在發布會上進行了發言。他表示匹克體育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前沿運動科技的探索與研究。作為海外銷售份額佔比最高的國產運動品牌,匹克一直貫徹將科技創新力作為中國品牌的DNA,從而走向國際。

  「互聯網科技已經成為中國在世界上的名片,匹克也希望在國際運動裝備領域為國貨科技代言,成為具有顯著科技標籤的運動品牌。」許志華說,「當然作為運動品牌,改進人們的運動生活是我們的初心,匹克希望自適應這項黑科技能夠支持喜歡運動的消費者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地進入到運動狀態,更好地享受動隨所欲的運動狀態。」。

  對于運動科技而言,許志華也描繪了一個未來的發展方向:人們不用考慮尺碼、顏色,功能,甚至場合,取而代之的是由這些會思考的裝備自適應地匹配人的運動需求。人們的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會因為更加了解人們自身,而為人們帶來完全適合每一個個體的運動體驗。

  「成功的品牌總是能夠抓住消費者的不斷變化的需求,持續的科技創新將是有效的解決方案。」許志華說,「匹克將致力於成為引領中國運動科技創新的品牌,不斷推出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創新產品,努力成為一家能夠代表中國的國際化運動品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