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供港澳肉鴿年增14% 大灣區首辦鴿王美食賽

時間:2018-12-03 17:33:38來源:大公網

  首屆世界鴿王美食大賽「世界十大名鴿」等獎項,經專家組評比后出爐。(方俊明 攝

  大公網12月3日訊(記者 方俊明)「粵港澳地區食鴿文化流行,僅去年內地供港澳肉鴿逾4200噸,同比增加14%。」記者3日從首屆世界鴿王美食大賽獲悉,大賽啟動4個月來吸引全球超過一萬家企業咨詢報名參加,經過篩選評比,「世界十大名鴿」等獎項3日出爐,將於12月中旬在廣州舉行頒獎大會,屆時逾50個國家和地區名廚齊聚「萬鴿宴」。據悉,此次美食大賽旨在推動粵菜發展,亦為2019年在中國澳門舉行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備戰。

  廣東年產乳鴿量佔到全球約50%

  作為粵菜發源地,港澳和珠三角9市的食材和廚藝豐富多樣,乳鴿便是當中的特色菜式。數據顯示, 在全球年產逾7億只乳鴿中,廣東佔了約50%。而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粵菜產業委員會、中國畜牧業協會鴿業分會及國家鴿業科技創新聯盟主辦的「首屆世界鴿王美食大賽暨第三屆中國鴿業發展大會」,包括角逐世界十大鴿王創新名菜、十大烹飪名師等,全方位推動粵菜發展。

  逾50個國家和地區名廚齊聚「萬鴿宴」

  此次大賽吸引世界知名美食城市、中國港澳台地區及海外餐飲、酒店企業總廚等參加。而專家組評委會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粵菜委會員主席梁日東、中國畜牧業協會鴿業分會會長陳益填分別擔任組長、副組長;組員包括廣東、上海、海南、廣西等肉鴿行業協會負責人。

  經嚴格篩選,根據企業的社會價值和知名度、對行業發展的影響、對中餐業的貢獻等標準,天翔1號等十個肉鴿品種被評為「世界十大名鴿」;蘇志球等二十二人被評為「中國肉鴿行業先進個人」;深圳光明招待所餐廳等四個餐廳被評為「中國自產自營吃鴿名店」等。

  粵菜「百城千店計划」廣州率先啟動

  粵港澳地區食鴿文化流行,「紅燒乳鴿」受食客追捧。(方俊明 攝

  主辦方透露,此次鴿王美食賽頒獎大會將於12月13日到14日在廣州舉行,屆時來自中國內地、中國港澳台地區、美國、德國、法國、日本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鴿業代表共辦「萬鴿宴」,各地大廚精心烹製的特色乳鴿菜餚將驚艷亮相。

  大賽期間,粵菜「百城千店計划」亦在廣州率先啟動,將陸續在全球挑選100個城市,每市打造10家粵菜名店,向世界宣傳粵菜文化。據悉,目前大灣區「9+2」城市群的美食加快在廚藝交流、人才培訓等跨界合作,以更具特色的粵菜拓展海內外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